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联合动力风电场能量矩阵系统一次性通过国家电网AGC子站功能测试

2019-01-29 08:49来源:联合动力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场能量矩阵风电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在新疆龙源萨尔塔木风电场,联合动力公司自主研发的风电场能量矩阵系统一次性顺利通过国家电网新疆电科院有功功率自动控制子站(简称AGC子站)功能测试,成为我国风电制造领域首个获得该测试证书的企业。

640.webp (83).jpg

图1 风电场原有AGC控制架构

640.webp (82).jpg

图2 风电场能量矩阵AGC控制架构

据悉,能量矩阵系统具备AGC子站功能后,将可直接接收、执行电网调度指令,风电场不必再采购第三方AGC子站系统,应用能量矩阵就可实现电网调度中心对风电场有功功率控制的全部功能。

640.webp (81).jpg

图3国家电网新疆电科院测试报告

未来,该技术可以减少每个新增风电项目建设投资约30万元,缩短电网有功调度时间2秒以上,进一步提升电网对风电的消纳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场能量矩阵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