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打造核科技强国建设重要战略科技力量

2019-01-30 09:21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段晓燕 虞莉婷关键词:中核集团顾军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会暨党建工作会召开。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出席并强调,人才、创新、改革是新时代发展必须解决的难题,原子能院要开启“物质+精神”的双轮驱动模式,点燃广大科研人员心中那团火,激发大家干事创业那份情。

针对原子能院2019年工作及后续发展,顾军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强军兴核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和使命担当,强化科学管理,强化技术攻关能力,完成国家战略任务。二是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做好发展定位和总体安排,加强对标意识,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做好改革试点。三是要积极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多出创新成果,多出科技人才。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抓好落实。

2018年,原子能院全面完成中核集团考核目标,荣获中核集团2018年度业绩突出贡献奖;全年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22项;申请专利360件,跃居中核集团首位;5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首次向两个项目团队兑现科技成果转化激励。

会议强调2019年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实现重点任务新目标;二是持续推进关键技术研发取得新成果;三是开创科技成果产业化新局面;四是统筹谋划基地建设新布局;五是广交科技合作全球新伙伴;六是稳步跨上安全发展新台阶;七是完善职工薪酬福利新机制;八是营造职工安居乐业新环境;九是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

王乃彦院士、张焕乔院士、徐銤院士,中核集团军工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