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兰州市:严禁流域水电站枯水期私自排沙清淤

2019-01-30 09:47来源:兰州新闻网作者:王星明关键词:水电站水力发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为确保兰州市居民饮水安全,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于2月1日—3月25日期间开展2019年兰州市水电站管控工作。管控期间,严禁流域水电站枯水期私自排沙清淤。

公告指出,管控期间,要保持水库水电站平稳泄流、严格禁止排沙清淤,尽最大可能减少黄河、湟水河、大通河上水电站对下游河道水量和水质的影响。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水电站管控工作,为水电站管控部门驻站值守提供必要条件,允许兰州市污水联防联控督查巡查组进站巡查。管控期间水电站正常运行、开展维修、检修等水电站运行常规工作时,按规定程序向当地水电站主管部门申请。水电站上游来水水质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驻站人员反映。

公告明确要求,水电站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挠驻站值守和巡查人员正当管控工作的开展。对不服从地方政府管控的水电站,将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对违规排沙清淤造成流域水污染的水电站,严肃追究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