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广西天等县牛头岭风电场首批机组投产

2019-01-30 10:03来源:中国能建、天等县政府网关键词:广西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8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设计的天等龙茗牛头岭风电场投产。

该项目位于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涉及龙茗镇、上映乡、福新乡等乡镇,总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此前,天等县政府网曾对牛头岭风电场项目进展顺利进行报道,以下为报道原文:

我县牛头岭风电场项目进展顺利

天等县县宣传部

作者:雷丽军 黄丽华

2018年12月26日,笔者从牛头岭项目部获悉,随着最后一片风车扇叶的成功组装,我县牛头岭项目第一座绘有独具天等特色指天椒图案的风车正式落成,这是项目自建设一年多来,迈出的坚实而又关键的一步,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实质性进展。按照既定目标,到今年6月,像这样绘有融合了天等乃至崇左特色壮民族图案的25座风车将集体亮相,成为我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推动全县旅游业的发展。

第一座风车顺利完成组装,使得项目全体工作人员都为之振奋。第一座风车的落成,凝聚了项目全体建设者的艰辛和汗水,是他们一直以来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取得的重要成果。

2018年12月20日,笔者来到牛头岭项目现场看到,第一座风车高85米的塔筒已经组装好,而风车的扇叶由于天气和道路原因,迟迟未能运送到达。在半山腰上,由于遇到一个大拐弯,路面不够宽阔,运送第一片扇叶的车辆只能原地休息,等待道路的进一步拓宽。

“这里离目的地还有三公里左右,第一片扇叶运送到这里已经耗费了三天的时间,期间由于遇到雨水天气,不能运送。一场雨下来,要等上两三天的时间来等待路面变干才能继续运输,所以天气的好坏对我们运送影响很大。”其中一名负责运送扇叶的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道。

“正常情况,一天就能完成一座风车的组装。但是由于近段时间阴雨天气多、雾大、路面湿滑、道路坡度大、弯路多等因素影响,导致第一座风车的组装耗费了很长时间。”牛头岭项目部负责人赵立刚表示。

赵立刚告诉笔者,按照项目计划建设时间,到今年6月,将完成全部25座风车的组装以及并网发电。

据悉,牛头岭风电场项目是世界上首个在风机上喷绘壮族图腾的项目,主要在风机扇叶、塔筒上喷绘指天椒、打榔舞、木棉花、铜鼓、壮锦、花山壁画等12个主题图案,将有机融合“风车、高山、森林、谷底、田园、乡村”的资源优势,打造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带动我县乡村旅游业发展,增加贫困人口收入。项目总投资约4.3亿元,占地面积约650亩,主要建设2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规划装机容量50MW,预计年总发电量1亿度电。项目坐落在崇左市海拔最高的四层岭绵延山脉——牛头岭上,涉及上映乡、龙茗镇、福新镇的多个贫困村屯,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山岭风速极佳,周边生态植被完好。

据介绍,牛头岭风电场项目整体规划与我县脱贫攻坚和旅游发展深度结合,县委、县政府通过村集体扶贫资金入股、集体土地租赁入股等模式,参与经营分红,以增加农村集体收入,解决农村集体收入问题。项目自开工以来,积极引导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到项目工地务工,增加收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并网发电产值6000万元,年平均为我县财政纳税约750万元,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财税增收、增加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