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这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风”

2019-01-30 16:12来源:上海振华重工关键词:振华重工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 风起

振华重工进军海上风电行业

初露锋芒

匆匆十二载 驰骛四方

疾风知劲草 深根固柢

回首望 累累硕果中

艰辛与喜悦都无比清晰

今天我们来细数一下

这些年我们追过的“风”

1、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

国内第一个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场。作为国内首个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场,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万千瓦。其中,振华重工承建了的110千瓦海上升压站为亚洲首座,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弥补了我国海上升压站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

1.jpg

2、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作为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正式拉开了广东省海上风电建设的大幕。其中,振华重工承建全部大直径单桩(3.4万吨)及一座海上升压站。

1.jpg

3、三峡大丰H11#海上风电项目

国内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三峡大丰海上风电项目距离大丰港海岸45公里,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该风电场总装机规模30万千瓦,振华重工负责建造海上升压站及大直径单桩。其中最大单桩单重接近1200吨,为当时国内之最。

1.jpg

4、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

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总容量40万千瓦,是目前国内单桩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振华重工负责该项目大直径单桩的制造任务,共计2万吨,单桩最大单重1608吨。

5、上炜I期海上风电项目

台湾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为台湾地区首个海上风电场开发项目,采用了西门子4兆瓦风机,钢结构全部按照欧洲标准制造。振华重工成为项目施工总承包,对进军台湾海上风电市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1.jpg

6、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项目

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普陀六横岛,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为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场。普陀6号海上升压站由振华重工制造并在舟山海域安装调试成功。该项目标志着继江苏、福建、广东之后,浙江省海上风电开发正式进入新纪元。

1.jpg

7、三峡新能源大连市庄河Ⅲ海上风电项目

东北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三峡新能源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海域,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该项目地处我国最北端的风场,为公司进一步拓宽经营版图奠定基础。

8、龙源南日岛海上风电项目

全国首例无过渡段嵌岩单桩。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30万千瓦,振华重工承建项目全部单管桩。该项目中,振华重工首创国内首例无过渡段嵌岩单桩沉桩施工技术,填补了我国东南沿海复杂地质海域大直径单桩基础设计和施工的空白。

1.jpg

9、大唐滨海上风电项目

国家首批海上特许权项目。该项目为国家首批海上特许权项目,具有示范效益。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振华重工作为施工总承包,负责建造并安装海上升压站、45套风机以及风机基础的施工与安装。

1.jpg

10、华能如东海上项目

亚洲第一双胞胎升压站。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0万千瓦,振华重工负责该项目单桩及海上升压站的建造与安装。因受地质自然条件的限制,该项目南北两区各设一个升压站,为亚洲首个“双胞胎”升压站。

1.jpg

11、龙源江苏大丰H12海上风电项目

全球首座分体式海上升压站。龙源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大丰区外侧东沙沙洲北部海域,该风电场总装机规模20万千瓦,由振华重工承建世界首座分体式海上升压站及项目单桩。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华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