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西门子期望加强与中国国电投在燃气轮机技术上的合作

2019-02-01 08:24来源:两机动力控制关键词:西门子国家电投重型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德国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Kaeser向路透社表示,西门子希望将与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SPIC,简称国电投)的燃气轮机合作伙伴关系转变为正式合同。

(来源:两机动力控制 ID:GTC2006)

西门子的SGT6-9000HL级重型燃气轮机,联合发电效率超过63%,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先进的燃气轮机之一。

西门子和国电投去年就重型燃气轮机技术开发合作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并承诺为国电投提供相应的培训和技术咨询。

Kaeser表示,目前正在努力将这份谅解备忘录转换为具有约束力的正式合同,该合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与世界其它地区相比,中国正成为全球少数几个仍需要新燃气轮机的市场之一。由于可再生能源的日益普及,全球市场对燃气发电的需求保持持续低迷。

Kaeser在慕尼黑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将很好地在中国市场上精耕细作。”

Kaeser还放弃了出售医疗技术部门Healthineers的更多股份的可能性,西门子去年上市后持有其85%的股份。

他说,在做出决定之前,他希望通过推出实验室诊断系统Atellica来增加Healthineers的价值,Atellica被视为医疗业务的一大希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重型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