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中科院签合作协议:将建立以中核集团为核心的大协作科技创新体系

2019-02-01 08:4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李春平关键词:中核集团余剑锋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在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的见证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与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中国院企合作的新典范,共同承担国家战略使命,为我国由核大国向核强国转变做出卓越贡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李春平)

在座谈中,余剑锋表示,中核集团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精神,加强与中科院的全方位合作,建立高效的常态化协调机制,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出成果、出品牌、出效益”为目标,助力我国核科学技术创新水平的持续提升,服务好国防建设与核能的和平开发利用,携手为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春礼表示,与中核集团此次签署协议将开启新时代下双方全面合作的新征程,相信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导下,破除藩篱、深入合作,发扬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一定能够为我国核工业和核科学事业的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组后的“新中核”提出了“小核心大协作”理念,即建立一个以中核集团为核心的大协作科技创新体系,整合国内核领域创新资源,创造一个“产学研融用”良性循环,为推动国家核威慑力量的建设以及提升核能和平利用能力服务。

中国科学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及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自“两弹一星”起就为国家战略核科技任务做出了重大贡献。继去年以来中核集团分别和清华大学等多家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此次协议的签署,将“小核心大协作”核科技创新体系构建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对我国核科学技术创新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核集团和中科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