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GE、日本住友集团与阿联酋沙迦水电局签订协议 开发、建设、运营当地首个独立联合循环电厂

2019-02-01 10: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GE联合循环电厂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GE、日本住友商事集团(以下简称“住友集团”)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下简称“阿联酋”)沙迦水电局签订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开启公私领域的合作。根据协议,GE和住友集团将在哈姆里耶(Hamriyah)开发、建造并运营一座装机容量为1.8吉瓦的联合循环电厂

新电厂共有三个联合循环机组,使用GE HA级重型燃机。首个机组预计在2021年5月并网发电。项目完成后,该电厂有望成为中东最为高效的电厂之一,显著提升沙迦水电局总体运营效率。HA级燃机是GE最大、最高效的重型燃机,驱动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球最高效电厂。

沙迦水电局董事长、博士拉希德·阿里姆(Rashid Alleem)阁下表示:“沙迦水电局致力于提升沙迦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为地区提供稳定、经济的电力。我们致力于通过公私领域合作,以当地能源需求为基准,提升当地发电与能源管理能力,实现自然资源的最佳利用。哈姆里耶电厂的建设计划,就是我们这一决心的有力证明。”

根据协议:

· 住友集团与GE资本下设能源金融服务部门作为项目联合发起人,同日本四国电力公司与沙迦政府下设投资机构沙迦资产管理公司(SAM)组成股权财团,支持这一项目。新电厂将成为沙迦首个独立联合循环电厂,体现出阿联酋的经济实力以及外商直接投资(FDI)的吸引力。同时,沙迦水电局将通过购电协议向该财团购买25年的电力。

· GE将为项目提供三台HA级燃气轮机,三台蒸汽轮机,六台发电机,三台余热回收锅炉(HRSG),通过EPC(工程、采购、施工)总包打造交钥匙工程。

· GE在25年内,为发电资产提供备件、维修和保养服务。

“沙迦水电局对沙迦电力行业拥有明确的规划,GE也非常荣幸能与住友集团合作,为沙迦的居民与工业用户提供更为高效、更为可靠与更可持续的电力。”GE燃气发电事业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Strazik表示,“这一项目结合了GE在业界顶尖的技术、强大的本土布局、基础设施与融资能力以及我们在电厂建设、运营和管理上的专业储备。”

GE的HA燃机技术目前驱动着全球最为高效的60赫兹和50赫兹联合循环发电厂,催生了两项世界纪录。2018年3月,配置GE 7HA燃机的日本中部电力株式会社西名古屋电厂一期实测联合循环全厂效率达63.08%,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最为高效的60赫兹电厂。2016年6月,全球首个配置GE 9HA燃机的法国电力公司(EDF)布尚电厂以62.22%的实测联合循环全厂效率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最高效的50赫兹电厂。

哈姆里耶电厂的三台燃机也会通过应用HA级燃机技术,在现有基础上每年减少4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阿联酋减少了100万辆小汽车,大幅降低电力生产对沙迦酋长国环境的影响。

迄今,GE HA级燃机已累计运行超过24.2万小时,并获得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35个客户的逾80台订单,是世界上增长最迅速的重型燃机之一。第三方机构对HA级燃机的表现也持续报以认可。法国电力公司布尚电厂于2017年被《发电》杂志评为“年度燃气电厂”。美国Exelon公司的Wolf Hollow电厂二期项目被《发电工程》杂志评为“2017年度最佳燃气发电项目”。2018年,又有两座部署GE HA级燃机的电厂被《发电》杂志评为年度最佳燃气发电项目。

中国首台HA级轮机将于近期运抵至华电天津军粮城现场。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表示:“GE HA级燃机在设计时专门考虑了中国市场当前以及未来的需要。其优秀的排放水平可完全满足国家标准。其高超的灵活性契合中国因可再生能源增长带来的调峰需求,以及适应电网需要快速启停、快速升降负荷的运营需要。GE HA级燃机高效、环保、灵活,加上单位面积功率密度高,模块化设计节约项目安装调试时间等优势,是中国客户的理想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联合循环电厂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