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微风(3级风)就能发电?这里将建北方最大的风电生产基地

2019-02-01 10:47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作者:孙玉璇 陈娜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产业园山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媒体系列访谈

《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

聚焦

香港万信工业智能制造和总部经济项目

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

来源:本文节选自公众号“青岛电视台今日”

ID:qtvtoday 作者:孙玉璇 陈娜

333.jpg

风力发电机对于我们来说

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我们在郊外经常能看到

但对于这样的庞然大物

我们对它的工作原理和生产使用状况

却几乎一无所知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山东区域项目经理

朱东山

目前国产风力发电技术已经实现自主化,最低发电风力可以低至3米/秒,相当于3级风。

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已经落户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已经在2018年底签约,目前前期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

争取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竣工投入生产,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项目总产值过百亿,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带动效应。

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将采用世界级设计标准,按照德国工业4.0的制造标准和流程,采用西门子管理体系,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恒温恒湿的最佳工业环境。

项目将引进大量精密、可靠、高效的世界级先进制造设备,采用全球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注入上海电气在风电领域的核心技术。

在我们的认知里

风力发电是最常见的清洁能源

但有人发出疑问

生产清洁能源装备也是无污染的吗?

市民

风力发电是清洁能源,但生产风力发电机组是不是环保产业,设置了风电机组又没有风会不会造成浪费?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山东区域项目经理

朱东山

风电作为纯天然无污染的能源是未来世界能源结构调整的发展趋势。

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在规划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能源、排放等多项环保指标,建成投产后也将会成为“零污染”企业。

同时,未来的风电产业园还将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通过建设应用风电、光伏、储能、小燃机、冷热电联产、智能控制的工业园区智能供能网络,建成一个风、光、天然气各种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联网型新能源微电网系统示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产业园查看更多>山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