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里程碑!中国商业化海上风电机组功率提升至7MW

2019-02-01 11:11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机组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福建平海湾三川海上风电场首台7MW海上风电机组完成吊装。这是我国商业化运行的功率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也将中国海上商业运营风电机组功率提升至7MW。

1.jpg

三川海上风电项目一期二期安装上海电气30台7MW风电机组,将首开中国6MW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大规模运用的先河。该风场地处福建平海湾海域,场址风大浪高,给项目施工带来了很大难度与风险;窗口期短,全年有效窗口期仅有100天左右,首台机组吊装正处于冬天大风季,施工窗口期更加碎片化。如何在有限的工作窗口期完成项目建设实现项目高收益成为一道难题。

机组先进、可靠的方案设计为现场吊装奠定了良好基础。7MW海上风机可靠性高且拥有最适合于海上大风区域的吊装及调试工艺。在吊装前,机组已在车间完成了“轮毂-机舱-发电机”预组装及预调试,确保在极短的时间内即可完成吊装;项目采用的单叶片吊装相比其他吊装方式更具有优势,保证其可在高达12m/s的高风速下仍可进行施工,独特的揽风绳系统确保在吊装过程中机组姿态可控;远程可视化系统确保叶片在空中实现微动作;夜视吊装系统可确保机组具备24小时全天候作业条件。

1.jpg

现场团队丰富的经验为吊装提供了有力保证。风电集团现场工程服务团队有着多年国内海上风电项目吊装经验。现场团队结合项目现场条件及安装施工队伍特点制定了专属运输及吊装方案,仔细部署每一道工序,严格把控项目质量,抓住施工作业碎片窗口期,24小时轮换进行吊装工作。现场团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精益求精,推动了项目高质量吊装完成。

福建是我国重要的海上风电大省,丰富的风资源优势也备受行业重视。从南日岛到兴化湾,再到平海湾,从4MW、6MW、7MW,乃至即将推出的8MW,上海电气“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为我国海上客户提供着最经济、最低风险的解决方案。上海电气机组高可靠性深受客户青睐,抗台风表现也得到了业主高度认可。先进的福建莆田基地也为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智能制造提供了保障,目前已具备6-10MW海上风电机组生产能力。

1.jpg

如今,中国海上风电已进入竞价上网时代,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将继续坚持引进吸收再创新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道路,深挖客户需求,不断突破创新,以提高客户项目全生命周期收益,降低项目风险为目标,探索一条最适合中国海上风电又好又快发展的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