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新火电大股打捆甩资产 山西上百万千瓦煤电机组被关停】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28-2.1)

2019-02-01 11: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2018年关停煤电机组203.3万千瓦 新能源发电装机占比突破3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获悉:山西去年退出煤炭过剩产能3090万吨,三年累计退出8841万吨。去年,山西退出焦化过剩产能691万吨,化解钢铁过剩产能225万吨,关停煤电机组203.3万千瓦。

详细阅读

全国第二、河南省首家安萨尔多9F燃机工程 国家电投周口燃气电厂建成投产!

2019年1月25日16时16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周口燃气电厂工程2号机组一次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继去年10月4日1号机组投产后取得的又一佳绩。至此,该工程全部建成投产,进入商业运行。

详细阅读

德国38座煤电厂19年内要全部关闭!这意味着什么?

2019年1月26日,在长达21小时的激烈谈判后,德国煤炭委员会正式对外宣布,以27赞成比1反对,达成淘汰燃煤电厂的时间表的共识,确定德国最晚将在2038年年底结束煤电。此外,德国还将在未来4年内,停止运行超过12吉瓦的发电装置(相当于24个大型煤电厂)。尽管目前这个协议还不具备法律效力,还需要等待德国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批准,以及一步一步的最终指向落实。但是,它依然是迄今为止全球所有国家中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出的最重大的能源转型决定。

详细阅读

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安全完工

1月28日晚,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国电乐东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并网,标志着南方能源监管局督导的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安全完工。至此,国家能源集团两台机组皆已完成近零排放改造投入运行,改造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可靠,施工进展平稳有序。

详细阅读

环保洗牌:凛冬已过 生物质发电或带来春天

对环保企业而言,2018年喜忧参半。在政策催化与市场需求带动下,环保产业整体势头发展迅猛。与此同时,行业内部出现分化,部分企业债务违约,融资受困,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这是中国环保产业的现状。国金证券2019年1月发布的投研报告认为:“环保未来新‘量’点主要是:在打赢蓝天保卫战背景下可以帮助地方政府快速提升空气质量,有望成为城市空气治理标配的大气网格化监测行业;市场增长空间大且盈利模式清晰的生物质发电行业;法律和标准相继出台,行业不断规范且即将进入成长期的土壤修复行业。”

详细阅读

河北拟将蔚县电厂2号机组(60万千瓦)增列为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日前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公示》,拟将蔚县电厂2号机组(60万千瓦)增列为我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详细阅读

安徽合肥:提升分布式燃气发电比重 推动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协同发展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合肥市低碳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将重点推进产业新城和重点镇的天然气工程,推进副中心城区和产业新城、产业园区、学校、医院、宾馆、餐饮和机关单位等公共建筑和商业用户建设以天然气为燃料、以微小型燃气轮机为核心动力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供能,提升分布式燃气发电比重。配合大规模光伏发电装机需求,满足合肥电力系统调峰运行需要,适度发展天然气调峰电站。

详细阅读

亮点丨2018年我国发电结构进一步优化 火电设备容量增长率低位徘徊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发电结构进一步优化。火电设备容量增长率低位徘徊,而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设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能源局把关煤电机组准入退出 两部委提高火电用水价格】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21-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