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田湾核电7/8号机组合同签订 4台华龙一号获核准】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8—2.1)

2019-02-01 11: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宣布重组一年后 中核完成对中核建96亿元债务承继

宣布实施重组约一年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核集团)完成了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建)的债务承继事项。

详情点击

海核1号机组第三次大修开始

2019年1月28日,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南核电)1号机组从海南电网解列,标志着1号机组第三次大修正式开始。本次大修计划工期40天,设置关键路径里程碑15个。

详情点击

中法建交55周年 核电领域有哪些合作?

55年里,中法两国携手共进,在各领域深化合作。核能合作是中、法两国经济、技术合作领域的重要内容,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一直是中法核能合作的主力军,30多年来与法国企业在核电领域的合作从未间断,从大亚湾到台山,再到英国,三个阶段见证了中广核的成长和中法核能合作的不断深化。在这期间,中法企业从“师徒关系”走向对等的战略合作。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拜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国和一号具备开工条件希望生态环境部给予指导和帮助

1月2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拜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全面介绍国家电投2018年改革发展、经营总体成果及核能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双方就国家电投2019年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详情点击

法国弗拉芒维尔EPR核电机组下个月开始热试

法国电力公司EDF从2007年动工兴建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3号机组,该机组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预计投资30亿欧元,原计划2013年投运。然而在建设过程中遇到各种技术问题,其安全性受到法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ASN)的审查。目前EDF透露将于下个月启动热态功能调试,并计划在2019年底装料。

详情点击

山东核电获颁《电力业务许可证》 正式具备发电上网资质

1月21日,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依法颁发山东核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标志着山东核电正式具备了发电上网的资质。

详情点击

美媒曝光俄罗斯提议送朝鲜一座核电站

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独家曝光一个“猛料”——为换取朝鲜销毁核武器,俄罗斯去年曾提议送给平壤一份大礼——一座核电站。当然,美国媒体依据“消息人士透露”这种套路做出来的新闻,并未得到俄罗斯方面证实。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国核电号高铁首发 中美俄联手转移高浓缩铀】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1—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