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新火电大股打捆甩卖资产 四台华龙一号获核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28-2.1)

2019-02-01 14: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重新开闸:国家已核准4台华龙一号机组

第一财经记者从相关权威渠道独家获悉,近日,国家正式核准4台百万级千瓦的“华龙一号”机组,其中两台位于广东,两台位于福建。这是2016年以来,国家首次核准新的核电项目。

详情点击

售电企业进场!浙江2019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印发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能源局、浙江能源监管办日前联合印发了《2019年度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浙发改能源〔2019〕34号),明确允许钢铁、煤炭、有色、建材等四个行业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力用户全电量参与。为培育售电市场主体,服务于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将在售电市场交易中探索引入售电企业参与交易。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2018-2019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根据中电联快报,2018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8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为2012年以来最高增速;各季度同比分别增长9.8%、9.0%、8.0%和7.3%,增速逐季回落,但总体处于较高水平。全国人均用电量4956千瓦时,人均生活用电量701千瓦时。

详情点击

华能国际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日前,华能国际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现任董事长、董事曹培玺先生因年龄原因,于近日依据有关规定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等职务。

详情点击

成立不到1个月的国家能源集团“新火电大股”已经开始甩资产了 还是打捆的~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发布了“关于拟出售资产的公告”。公告称,国电电力拟转让所持有的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有限公司60%股权和相关债权;太阳能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与石嘴山一发60%股权和相关债权捆绑转让。

详情点击

德国38座煤电厂19年内要全部关闭!这意味着什么?

2019年1月26日,在长达21小时的激烈谈判后,德国煤炭委员会正式对外宣布,以27赞成比1反对,达成淘汰燃煤电厂的时间表的共识,确定德国最晚将在2038年年底结束煤电。此外,德国还将在未来4年内,停止运行超过12吉瓦的发电装置(相当于24个大型煤电厂)。

详情点击

2019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印发 偏差考核阈值为±4%

四川能监办、四川省经信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的通知,年用电量规模在500万千瓦时以下的电力用户必须通过售电企业参与市场。售电企业可代理除铝电合作和居民电能替代以外的市场主体参与批发市场电力直接交易,并按代理的交易品种设置交易单元。市场电力用户、售电企业、趸售区电网企业正偏差考核阈值为4%,负偏差考核阈值为-4%;非市场电力用户正偏差考核阈值为5%,负偏差考核阈值为-5%。

详情点击

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 华电能源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央支持在京国企向雄安转移 国网1号文出台】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21-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