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数据正文

2018全国各省经济&电力增速排行

2019-02-02 08:45来源:中国电力知库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国家能源局中电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全国分省GDP总量及增速如上两图所示:从GDP总量来看,广东最高,达97300亿元,西藏垫底,为1400亿元;从GDP增速来看,西藏增速10%,排名第一,天津垫底,增速3.6%。

下面将全国各省用电量与GDP增速做一个对比,以用电量增速排序。

6.jpg

2018年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用电量增长却加快。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6%,较2017年放缓0.2个百分点,而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5%,增速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二者明显“脱钩”,表现为增速变化方向相反。

各省每万元单位GDP的电力消耗情况如何呢?再看下图排行。

7.jpg

注:黑龙江、吉林、新疆GDP总量未公布,无法计算单位GDP电耗,故未统计在内。

由上图可见:宁夏单位GDP电耗位列第一,达2874.35千瓦时/万元;青海次之,为2575.71千瓦时/万元;北京垫底,为376.65千瓦时/万元。

以上对比,仅供参考。

对于2019年电力消费,中电联预测,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用电量增长不确定性增大。综合考虑国际国内形势、产业运行和地方发展等,以及2018年高基数影响,预计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平稳回落,在平水年、没有大范围极端气温影响的情况下,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5%左右。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国家统计局、中电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