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9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2-02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风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华中院中标西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勘察设计项目

1月23日,经过公示,华中院确认中标西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勘察设计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南省西平县静脉产业园内,规划占地85.76亩。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天,拟配置2条300吨/日的机械式炉排炉垃圾焚烧线和1台12兆瓦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规模为600吨/天。项目一期总投资约3.68亿元,其中工程费投资约2.81亿元。

详细阅读

总投资3.09亿元 安徽宿州泗县目前最大的垃圾处理项目点火启动

1月26日上午,安徽宿州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仪式举行。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屏山镇涂山村垃圾填埋场西侧,该项目占地约74亩,总投资3.09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t/d,烟气排放标准可达到国内和国际一流水平,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1.9万吨,年发电量约8022万度,年上网量约6337万度。

详细阅读

中山三角项目3×460MW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第二套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2019年1月28日15时25分,由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分系统及整组调试的,广东粤电中山三角项目3×460MW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第二套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h满负荷试运,机组正式投产!机组整套试运期间,各系统运行正常,各项试验高标准一次完成,各项指标均达优良,满足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的要求。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2.2亿元 江西省莲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公示

日前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政府发布了《莲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公示》,项目规划选址位于莲花县六市乡生活垃圾填埋场旁,拟建规模500吨/天,总投资约2.2亿元,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机械炉排炉技术,项目拟选址为六市乡垃圾填埋场旁,项目用地约70亩。

详细阅读

云南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采购成交结果公告

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用地100亩,规划建设2×300吨/日生活垃圾炉排炉焚烧发电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建设3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垃圾接收计量、焚烧、余热发电、烟气处理、灰渣处理、污水处理直至生活垃圾处理完毕的全部建设内容,以及垃圾焚烧所必须的预处理设施和与之配套的辅助设施等。该项目特许经营采购成交供应商为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成交金额为70元/吨。

详细阅读

巴林基安2×300MW亚临界燃煤电站2号机组并网成功

当地时间1月28日15时15分,马来西亚巴林基安2×300MW亚临界燃煤电站2号机组并网成功。国核电力院设计的巴林基安项目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煤电站,也是东马最大的火力发电机组。建设在马来西亚巴林基安河畔,是沙捞越州新的发电能源之一。

详细阅读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初设过审

1月25日,中海油首个分布式能源项目“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初步设计在北京顺利通过审查。项目由中海油南京空港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由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首次提供PMC项目管理。项目原计划4台1950千瓦级燃气内燃发电机组和4台200万大卡/小时的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等辅助设备,后调整为2台3333千瓦级燃气内燃发电机组和2台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余热制冷量3198kw,余热供热量2695kw)。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颍上垃圾发电机组投运

1月28日21时1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颍上皖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机组,一次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循环经济园,一期配置1台6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配套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安徽电建一公司承担项目主体建筑施工及安装工程。

详细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座“百万电厂”诞生

1月28日18时整,锡林热电厂扩建两台35万千瓦机组项目试运现场,4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加上原有的两台30万千瓦机组,蒙能集团第一座“百万电厂”诞生。同时,锡林热电厂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座装机容量超过百万千瓦的发电厂。

详细阅读

云南省关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近日,云南省发布了关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该项目总规模1200t/d,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分别建设600t/d的处理规模。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马来西亚巴林基安电站工程2号机组并网

当地时间1月28日15时15分,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承建的马来西亚巴林基安电站项目2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巴林基安电站工程建设2台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是目前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最大的在建工程,湖南火电承建2号机组及输煤系统的安装工程。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山东一建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1月25日23时26分,山东一建承建的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石家庄市行唐县经济开发区,由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期建设规模为1×130t/h 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燃秸秆锅炉,配1×35MW高温高压、轴向排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鹤岗电厂2号机组实现低压缸零出力

1月27日13时38分,黑龙江分公司鹤岗电厂2号机组低压缸进汽调节阀指针指向零位,标志着该厂2号机组成功实现低压缸零出力运行方式。

详细阅读

信友奇台2×660MW机组#1机完成168试运行

1月28日18时18分,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信友奇台2×660MW燃煤机组EPC项目#1机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各项指标优良,运行状态良好。

详细阅读

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安全完工

1月28日晚,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国电乐东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并网,标志着南方能源监管局督导的国内首个燃煤电厂近零排放改造工程安全完工。至此,国家能源集团两台机组皆已完成近零排放改造投入运行,改造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可靠,施工进展平稳有序。

详细阅读

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 计划明年上半年投产

1月30日上午,东方市政府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东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协议,开工建设东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一期)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详细阅读

总投资120亿元 赣浙能源首个大型控股煤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1月31日下午,江西省赣浙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在南昌正式签订信丰电厂项目合资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赣浙能源首个大型控股煤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详细阅读

贵州都匀公司2号机组增容获贵州省发改委批复

1月29日,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贵州都匀公司2号机组由600MW增容至660MW。该公司原脱硫系统采用有机胺脱硫系统工艺,需要耗用蒸汽用于二氧化硫的解析收集。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后,脱硫工艺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不再需要从汽轮机抽汽至脱硫岛,原汽轮机抽汽全部用于做功发电,不需要进行各主辅设备增容改造,实现机组增容。

详细阅读

讷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黑龙江省发布了关于讷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详细阅读

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 郑州豫能热电#1机组及附属设施正式投运

1月31日,郑州豫能热电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工程#1机组及附属设施正式投运,该项目是河南省优化电源结构、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郑州市十大民生工程。项目设计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规划供热面积2356万平方米。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