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海上机组订单609MW!西门子歌美飒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出炉

2019-02-03 09:31来源:西门子歌美飒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近日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10-2018.12)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在海上风电和服务业务的推动下,公司2019财年前三个月收入达22.62亿欧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为1800万欧元,与上一财年同期报告显示亏损3500万欧元形成鲜明对比。

640.webp (26).jpg

得益于海上风电业务蓬勃发展,2019财年第一季度西门子歌美飒销售海上风电机组609MW,同比增长76%。

在过去12个月内,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电表现也十分亮眼:全年订单增长28%,收入达68亿欧元。得益于陆上风电订单的增长,在过去12个月内公司总斩获115亿欧元订单收入,同比增长3%。2019财年第一季度,新订单价值25亿欧元,其中陆上风电为18亿欧元,同比增长7%。

尽管2018年订单价格较低,但合并带来的协同作用、生产力提升、海上风电和服务业务的强劲增长还是抵消了部分影响,使得西门子歌美飒利润保持健康水平。2019财年第一季度公司息税前利润率为6.1%,未扣除PPA以及整合重组成本的息税前利润为1.38亿欧元,同比增长4%,而报告息税前利润为4000万欧元,同比增长13%。

与去年同期相比,西门子歌美飒订单总额同比增长8%,达230亿欧元,其中157亿欧元是2019财年之后的订单。强有力的订单额有利于提高未来业务增长的可见度,占2019财年营收预期的92%。

当前全球风电发展前景良好,预计全球装机量将保持每年5%的复合增长率,2025年年新增装机量将达到72GW。海上风电装机量增长更加迅速,预计增长率将达到27%,从2018年的2GW增长到2025年的12GW,这将为西门子歌美飒提供更为稳健的商业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