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最美工会纪实

2019-02-03 09:4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苑文刚关键词:风电场风电项目国投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是国投集团第一个新能源项目公司,集风、光项目开发、工程建设、生产运维为一体,当前,项目遍及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天津和陕西等地,员工平均年龄28岁,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新能源公司。该公司项目点多面广,绝大部分员工长期扎根荒芜的戈壁一线,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为祖国和国投的新能源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智慧。

该公司工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总工会对工会工作的指导精神,在上级单位和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围绕中心工作,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维权益、谋福利、送温暖,努力让公司成为员工心中温暖的家。

用心服务,构建和谐

自该公司工会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工会四大职能,坚持民主管理,始终以服务员工为目标,认真倾听员工意见建议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主动了解员工实际情况,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针对一些家庭困难的员工,该公司工会积极发放慰问金并建立困难帮扶档案,解决了他们棘手的难题,使他们安心工作、快乐生活,助推了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

关爱职工,温暖人心

该公司工会时刻关心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恭喜你,愿百年好合”,瞧,又有一对新人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祝你生日快乐”,一份生日蛋糕呈现在眼前;“怎么样,身体现在恢复的还好吗?”公司工会干事深入病房探望生病住院员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春节临近,企业领导赶赴一线慰问员工,与值班人员谈心、吃饭,温暖的气氛让大家在异地也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多彩活动 ,丰富生活

“一月一活动”是该公司工会的亮点特色,分布在各省区的小伙伴们,结合自己片区地域特色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积极参与、亮点比拼、精彩纷呈,“奋进杯”技术比武、“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等技能比拼类活动使大家大力弘扬和学习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猜灯谜、厨艺大比拼、万步健走、“1898相约你我”联谊会等休闲文化活动使大家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展现出了另外一个轻松活泼的自己,放松了身心、融洽了关系、凝聚了力量,切实营造了企业“健康、积极、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持续探索,优化服务

该公司工会始终坚定不移地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促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动力,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工作,努力探索凝聚职工、服务职工、发展职工的新方法、新载体,不断创新、贴近职工,推动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干事真正成为职工娘家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公司工会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团结服务职工,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企业向发展成为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一流智慧化新能源公司快速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国投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