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报告|2019年中国氢能源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

2019-02-11 14:35来源:中商情报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源是可再生能源的一种,是清洁能源。在目前已知的所有能源中,最为清洁的是氢能,氢气使用过程产物是水,可以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被看做是最具应用前景的能源之一,或成为能源使用的终极形式。

近年来,我国正在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尤其在氢燃料电池车领域出台了不少扶持政策。利好政策相继推出,氢能产业得到政策的支撑前景广阔,同时也带动产业链发展。氢能产业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氢能应用等方面。其中,制氢是基础,储运和加氢是氢能应用的核心保障。

具体来看,氢能产业链中,上游为氢气的制备,主要技术方式包括传统能源的化石原料制氢法、化工原料制氢法、工业尾气制氢法、电解水制氢法以及新型制氢技术等。

氢能储量大、比能量高、可贮存、可运输,氢能源产业链的中游就是储存环节。目前,氢能的主要储运技术包括高压气态、低温也太、固体材料储运以及有机液态储运等。

下游是氢能的应用,涉及到能源的多个方面,除了传统石化工业应用如合成氨、石油与煤炭深加工外,还包括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等领域的应用。

氢能源产业链的完善需要很多专用装备支持,而且大多数技术含量高,主要集中在制氢、储氢领域。而氢能源在下游的应用也十分重要,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有望成为氢能源产业最大的消费端,而配套设施加氢站市场空间同样巨大。据数据显示,随着氢能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氢气应用行业的工业产值预计将在2022年突破5000亿元。其中,2019年氢气应用行业工业产值或将接近400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