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强属地化线路特巡特护工作

2019-02-13 20:17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网安全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3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该县孙铺、寨河等乡镇开展属地化线路特巡和防护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光山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属地过境输电线路的宣传保护和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给运行单位,协助运行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并协调处理好与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关系。连日来,光山公司全面落实省、市公司关于辖区过境的220千伏、500千伏线路属地化管理要求,加强线路特巡特护工作,为河南电网保驾护航。2月11日,光山公司组织运维检修部、保电办和部分乡镇供电所连夜对过境的500千伏‖浉春线路、220千伏‖潢浉线路开展特巡特护,有效降低了雨雪低温天气可能给线路设施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了线路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2月12日,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带领输电运检工区等部门人员督查相关供电所属地化线路巡视工作,要求供电所责任电工全面排查属地线路通道缺陷及其他隐患等,彻底清理线路通道和塔基树障。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悬挂张贴宣传标语,针对性地在沿路乡镇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外破宣传活动,强化广大群众保护电网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着力提升责任电工属地化巡视维护基本常识、输电线路运行及巡视和缺陷定性的有关技能。通过开展属地化管理人员座谈培训、绩效考核,不断规范线路属地化巡视管理、细化责任划分,为提升属地化线路特巡特护工作水平、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