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设备老化严重 日本报废第11个商用核电机组

2019-02-14 08:43来源:环球网作者:王欢关键词:核电机组日本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2月13日表示,已在董事会上正式决定报废位于佐贺县的玄海核电站2号机组。该机组位于玄海町,输出功率达55.9万千瓦。机组从开始运转至今已近40年,由于老化严重需要巨额安全对策费,公司认为无法盈利。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如果重启运转,还需要基于新安全标准建设反恐设施,九电认为无法确保所需用地。

当天下午,九电社长池边和弘等前往核电机组所在地佐贺县政府,向知事山口洋义汇报了报废玄海2号机组的决定。

玄海核电站由4个机组构成,与2号机组输出功率相同的老化1号机组于2015年决定报废。功率约2倍的3号和4号机组于2018年重启。

福岛核事故后制定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新安全标准被采用以来,除福岛第一核电站外,包括玄海1号机组在内迄今已有7座核电站的10个商用机组决定报废。预计玄海2号机组将成为第11个。

玄海2号机组将于2021年3月迎来运转40年的期限。若要延长运转,则需在2020年3月底前向规制委提出申请,九电是否决定报废曾成为焦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