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9煤电去产能提速 沼气发电遇黄金发展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11-2.15)

2019-02-15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新!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2018年1-12月)

2018年,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较快;发电量平稳增长,增速较上年有所提高,单月发电量增长回升,单月火力发电低速增长,增速略有回落;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其中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较多,水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全社会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比去年同期小幅提高,单月用电量保持增长,增速比上月提高。受北方供暖需求提振,火电利用小时数增加。

详细阅读

2019年煤电如何去产能?

近年,国家多次提出煤电“产能过剩”,“煤电去产能”持续成为年度煤电政策调控的主旋律。但随着煤电清洁化程度的提升、电力调峰功能的不断加强,如何正确认识煤电在电力系统中的定位,如何通过煤电的清洁利用实现电源结构优化调整,如何通过市场化手段给予煤电企业合理利润、实现电力上下游产业链联动,将成为2019年煤电理性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详细阅读

涉及72台煤电机组!江苏省“十三五”后两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发布

淘汰关停落后煤电机组是电力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节能减排、优化电力结构的重要举措。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下达“十三五”后两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涉及72台煤电机组。

详细阅读

【组图】2018中国生物质能源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沼气发电迎来最好时期

近年来,随着生物质能源政策的落实和技术的突破,我国生物质能源发电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从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的变化来看,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生物质能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为16.91GW,新增装机容量达2.15GW。2012年以来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增长超过4倍,发展十分迅速。

详细阅读

河南:2019年不再新增非电行业耗煤项目 关停改造煤电落后机组和布局不合理机组150万千瓦

日前,河南印发《2019年河南省生态环境工作思路和要点》。其中提出,2019年要推动落实规划、环评等“五统一”要求,全省范围内原则上不再新增非电行业耗煤项目,推动关停改造煤电落后机组和布局不合理机组150万千瓦。督促推进郑州市主城区煤电机组清零和洛阳市主城区煤电机组基本清零。持续抓好“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和小燃煤锅炉动态清零。持续以乡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清单化管理、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机制,对小燃煤锅炉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详细阅读

光大国际一次公布5个焚烧发电项目 垃圾处理逐渐走入新能源核心

今年年初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宣布,集团于近期分别取得海南东方垃圾发电项目、浙江嵊州垃圾发电项目、山东平度垃圾发电项目二期、山东济南渗滤液处理项目,及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浙江宁海垃圾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5个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21.12亿元。

详细阅读

新疆明确2019年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含燃煤自备机组)标准

近日,新疆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淘汰关停不达标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含燃煤自备机组)的八项标准。

详细阅读

江苏:燃煤电厂2019年底前全部实行超低排放 禁止新建燃煤自备电厂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了《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的通知》,禁止新建燃煤自备电厂。在重点地区执行《江苏省化工钢铁煤电行业环境准入和排放标准》。燃煤电厂2019年底前全部实行超低排放。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新火电大股打捆甩资产 山西上百万千瓦煤电机组被关停】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28-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