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风雪前行护光明

2019-02-18 09:1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 卫凯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巡检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3日,济源地区突降大雪,瞬间玉川大地银装素裹,矮松上挂满了晶莹的雪花。济源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机制,加强特巡力度,全力保障济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此次特巡,重点对各类易发热点进行监测,确保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在220千伏荆湨线,鹅毛大雪下,输电运维人员一边对线路进行特巡,一边告诉笔者。

针对当前雨雪恶劣天气,济源供电公司积极以“保电网、保设备、保供电”为主线,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机制,坚持科学防范、确保安全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根据设备状态和输配电线路运行特性,精心制定相关预案,把应急措施细化到变电站和用电台区。严格落实报告、交办、督导、治理协同机制,细化风险管控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加大对设备的特巡力度,对所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和红外测温,以日常巡视、特殊巡视和定点巡查相结合,细致做好电网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重点区域、关键地段、重要设备,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发现的设备缺陷按照“一线一策”“一变一策”的原则,逐一记录在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电网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的能力。

 


作者: 杨战营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