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报告 | 中电联预测全年用电增速5.5%继续看好区域性二线火电龙头

2019-02-19 08:40来源:中国银河作者:周然关键词:内蒙华电长源电力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方因素博弈,煤价整体稳定。从需求端看,假期结束带动需求逐步修复,沿海6大电厂的日耗升至45.58万吨。但同时下游电厂采用高库存的策略,六大电厂库存合计达1,731.84吨,可用天数38天。由于高库存储备以及进口煤、长协煤额度充裕的影响,动力煤价偏弱运行。

中电联预计19年用电量增速5.5%,装机结构将继续优化。中电联预测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5%左右,增速较18年有所回落。预计2019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1.1亿千瓦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装机6200万千瓦。随着各地淘汰落后机组的推进,大型火电装机的利用率预计将保持平稳。2019年全年展望:预计煤价上涨空间有限、年度均值下移,地方火电龙头有望迎来业绩边际改善、估值修复行情。在利用小时同比提升、同期低基数等因素影响下,皖能电力、长源电力内蒙华电等区域二线龙头业绩实现同比大幅提升。在下游需求放缓、优质煤炭产能释放带动燃料成本下行的预期下,预计2019年火电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修复。投资建议。煤炭产能释放助力燃料成本下移,火电企业盈利有望继续修复。我们看好受燃料成本影响明显、业绩弹性空间大的二线火电龙头。我们推荐蒙华铁路开通后第一受益标的长源电力(000966.SZ);建议关注区域性龙头建投能源(000600.SZ)、内蒙华电(600863.SH)、上海电力(600021.SZ)、皖能电力(000543.SZ)、粤电力A(000539.SZ)等。持续推荐水电龙头长江电力(600900.SH)。

(来源:中国银河 周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华电查看更多>长源电力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