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发布

2019-02-20 11: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清洁取暖煤改电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其中指出,以电为主推进村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重点围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世园会场馆周边村庄继续开展“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研究科学有效的山区“煤改清洁能源”技术路线,有序推进剩余农村住户改造工作。详情如下: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京政办发〔2019〕5号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为全力做好2019年全市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全面落实责任。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认识新阶段污染防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履行污染防治责任,深化、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要提升治理能力。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着力提高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日常抓、抓日常,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聚焦柴油货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持标本兼治,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有效管控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风险,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要及时曝光环境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要严格考核问责。市政府将各区政府、各部门和各单位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对因工作不力、行政效率低下、履职缺位等导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格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1.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2月13日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取暖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