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019-02-20 14:1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电网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城区及城郊结合部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线下放风筝等行为进行及时制止,防止因异物搭挂线路,引起线路故障。

春季大风天气和居民踏青放风筝增多,极易发生各类异物随风飘浮缠绕导线的情况,对电网造成极大的隐患,济源供电公司针对线路通道附近的塑料大棚(地膜)、易漂浮物等影响线路运行安全的隐患,多举措严防异物搭挂,确保济源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加大线路特巡力度,对线路通道及保护区内的蔬菜大棚、地膜等易发生异物搭挂区域进行排查,并按照“一线一帐”完善异物易搭挂地段详细档案,制定排查方案,加强管控,做好事故预想,落实危险点预控措施,确保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根电杆巡查到位。对于发现线路走廊附近有塑料袋、编织袋、薄膜等易被风吹起的杂物,及时清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在重要杆塔、线路旁设置明显警示牌,缩短巡视周期,并对在电力线路防护区内放风筝、气球等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

同时,加大线路通道安全宣传力度,利用微博微信等宣传防异物短路知识,以漫画的形式宣传输电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并加强源头防范,呼吁商户、广告公司及农业种植户,对室外大型横幅及时回收,及时加固室外广告牌蒙布、蔬菜大棚塑料薄膜,全力保障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