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BP世界能源展望2019》重磅发布:可再生能源渗透到全球能源系统速度剧增

2019-02-21 08:54来源:新能源网能源通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型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快速的转型

快速转型情景是整个展望期内的分析组合,将单一情景中的政策措施汇集在工业和建筑、运输和电力的单独低碳情景中。这样做导致到2040年碳排放量相对于目前的水平下降约45% 。

这一下降幅度反映了以下因素:能源效率的提高,改用低碳燃料,材料使用CCUS(碳捕获、利用与封存);而且,在电力行业尤为重要的是,碳价格显著上涨。

电力行业目前是能源使用的最大单一碳排放源,因此世界继续寻求减少该行业排放的方法至关重要。相比之下,在2040年的所有情景中,运输行业的碳排放量减少相对较小。

即使在快速转型的情况下,2040年仍然存在大量的碳排放。为了实现巴黎协议的气候目标,在本世纪下半叶,这些剩余的排放量需要大大减少并使用负排放来抵消。今年的“展望”考虑了哪些技术和发展可能在2040年以后的减排中发挥核心作用。

一个关键的发展将是电力行业接近完全脱碳 - 需要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和CCUS以及天然气 - 以及在终端应用(包括运输)的更多电气化。对于那些无法通电的终端应用,其他形式的低碳能源和能源载体将至关重要,可能包括氢和生物能源。此外,“展望”还强调了循环经济的重要性以及更多采用碳储存和清除技术。

电力行业的碳强度下降超过75%:通过可再生能源、更多地使用CCUS、以及减少煤炭

全球化的减少

国际贸易支撑着经济增长,使各国能够实现能源多样化。在全球化程度较低的情况下,“展望”探讨了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可能对全球能源系统产生的影响。

该情景突出了与贸易争端升级相关的开放和贸易减少如何降低全球GDP以及能源需求。此外,对能源安全的日益关注可能会使各国偏爱国内生产的能源,从而导致能源贸易急剧减少。影响最大的是净能源出口国,他们在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增长方面将出现大幅放缓。

可能的情景:贸易争端升级可能减少能源需求和能源贸易

一次性塑料禁令

未来20年石油需求增长的最大单一来源是工业中非燃烧用的液体燃料,特别是作为石化产品的原料,受到塑料产量增加的推动。然而,在不断发展转型情景中,非燃烧需求的增长比过去慢,这反映了在未来20年内管理塑料使用和再循环的法规严重收紧的假设。

鉴于一次性塑料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展望”还考虑了一次性塑料使用禁令的情况,其中对塑料的监管更加迅速,最终全球禁止使用所有一次性塑料,自2040年起。

在这种情况下,石油需求的增长速度比“不断发展转型”情景要慢。然而,“展望”提醒说,对能源增长和环境的全面影响将取决于可用于替代一次性塑料的其他材料。替代材料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收集和回收再利用系统的广泛使用将降低碳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