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国际邹县电厂1号机组获准延寿11年

2019-02-21 14:53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侯庆平 马桂红关键词:华电国际发电企业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1号机组获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为该厂提质增效再添重量级“砝码”。

邹县电厂1号机组是山东省首台30万千瓦机组,被列入国家“七五”到“八五”重点建设项目,于1985年12月12日投入运行,设计寿命为30年。在改革开放初期闹“电荒”的年代,1号机组以大容量、高参数为山东省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该厂先后对1号机组进行了增容改造、供热改造和机组整体优化等重大升级,相继完成了脱硫、脱硝、除尘和超低排放环保改造,进一步提高了机组的安全性、经济性和环保性,让老机组焕发出了新青春。

根据行业监管要求,考虑到机组运行安全性,2018年5月,邹县电厂邀请专业机构对机组进行了全方位寿命评估,确认各方面条件符合继续服役要求。在此基础上,该厂加大与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沟通力度,并认真提报了“延寿”申请材料,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相关批复。根据行业批复,1号机组延寿期限为11年,可继续服役至2026年12月12日,高于通常批复的延寿期限。

1号机组的延续运行,对邹县电厂优化资产结构,保持企业规模优势,持续提升电力和热力市场综合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360截图2019022114525535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国际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