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BNEF | 风储项目 前景可期!

2019-02-22 08:39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风电储能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成本快速下降及可再生能源占比快速上涨,为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的结合创造了机会。虽然太阳能+储能项目已开始取得进展,但风电+储能的发展仍然缓慢。然而,从长期来看,储能的应用将是在技术和经济上推动风电未来发展的关键推动因素。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ID:BloombergNEF)

风电+储能的应用场景

我们定义了三种典型应用场景。

1.电网对风电并网要求的提升:通过使用储能设备使间歇性的风电符合电网并网要求。

2.电力市场风电价值的提升:储能系统可提高风电出力的可控性,使之能够参加多种电力市场,提供新的服务类型并增加风电项目的收入。

3.风储协同效应:风电项目和储能设备可以通过共享土地、电网连接点来降低整体成本。

市场参与者

探索风电+储能的公司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分为三类:风机制造商、公用事业/风电项目开发商和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商。许多整机制造商和风电开发商已经开始了风电+储能项目的示范性项目,以获得前期经验并评估风储项目可实现的功能和经济性。企业清洁能源买家签订可再生能源结合储能的合同,以更好地匹配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其用电需求实现100%清洁能源电力的目标,并对冲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可控带来的金融风险。

市场分布

现役和储备的风储项目目前还较少,总计分别只有273MW和525MW的容量。迄今为止,大多数项目开发都在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进行。主要驱动因素因市场而异,但大部分项目是作为早期项目试点及测试的目的开发的。

前景

在短期内,由于缺乏成功的商业模式以及监管和技术方面的挑战,BNEF预计风储项目在部署数量和速度方面将落后于光储项目。只有提供有吸引力的财政激励的市场,如韩国,才会看到一些成规模的项目开发。长期来看,储能的应用对风电未来的项目开发至关重要。随着风电和光伏的持续增长,电网对纳入新增可再生能源的要求可能会变得更加严格。 在没有储能的情况下,风电项目将很难满足这些标准。

1.jpg

一组数据

273MW

现有的风储项目容量

525MW

风储储备项目容量

85%

2010年至2018年间锂离子电池组实际成本下降幅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