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约埃塞大复兴水电站金结制安项目

2019-02-22 08:40来源:葛洲坝集团公司关键词:水电站葛洲坝集团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签署埃塞大复兴水电站9#、10#机组发电金属结构工程EPC合同,为公司在埃塞市场国别深耕打下重要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葛洲坝在埃塞及非洲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大复兴水电站项目位于埃塞俄比亚Benshangul-Gumuz州,处于埃塞西北部,距离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约800公里。项目装机容量640万千瓦,全部建设资金由埃塞政府筹集,预计2020年12月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被誉为“埃塞三峡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是非洲最大的水力发电设施,极大缓解埃塞供电短缺现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

至2002年进入埃塞市场以来,葛洲坝集团逐步在埃塞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市场深耕布局,先后承接了包括水电站、公路、供水、输变电等众多专业领域在内的13个项目,累计金额逾30亿美元。其中,集团承建的埃塞特克泽水电站荣获境外工程鲁班奖;GD-3水电站项目是目前埃塞中资企业首家采用TBM进行长距离隧洞施工的项目,成为埃塞当地业主和附近学校的参观实习基地。在做好工程项目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当地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为项目所在地修路、供水、供电、建立学校等,并累计为当地提供了3万余个工作岗位。

随着大复兴金结制安项目的成功签约,公司在埃塞已有在建项目达到5个,创造了公司在埃塞同时在建项目数量的新纪录,也对后续项目群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大复兴水电站金结项目也是公司在埃塞继特克泽、FAN、GD-3项目之后承接的第四个大型水电站施工项目,将为埃塞水电市场翻开崭新的一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