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强化安全管控

2019-02-22 08:4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生产安全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启动新年安全生产知识“大考”活动,分级分类组织全员考试,提高安全技能和理论水平。同时,通过学习讨论、观看警示片等方式,强化干部员工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安全发展环境。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和保障,与其他工作是“1”和“0”的关系。济源供电公司突出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以本质安全提升为主线,细化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深化风险管控,夯实基础管理,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该公司认真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上级安全工作部署,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加大安全案例警示教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真正把“安全第一”的理念扎根思想深处。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突出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安全述职制度。学习掌握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立足岗位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知责明责、自觉履责,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安全压力层层传递。强化专业管理责任,主动担当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安全工作合力。安监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能,严抓严管,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着力加强考核激励。严格考核、奖惩分明,有责必考核、失责必追究。对及时发现隐患、正确处置故障、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要加大奖励力度;对存在隐患未发现或治理不力导致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件的,要严肃考核问责。要树立激励导向,出真招、动真格,把安全考核与业绩考核、同业对标挂钩,营造严格、严谨、严肃的安全氛围。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