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赞电动汽车为新能源汽车应运而生

2019-02-26 08: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各大城市机动车限购政策的实施,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而随着电动汽车在续航里程、价格、安全性能等方面的逐步解决,电动汽车越来多地进入寻常百姓家,据最新统计,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超160万辆,占世界一半。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新能源是和煤、石油、天然气不同的一类能源,常见的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都是新能源,而目前我们所说的新能源汽车指的不是使用新能源的汽车,是指除汽油、柴油发动机之外所有其它能源汽车(使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其废气排放量比较低。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现有超过400万辆液化石油气汽车,100多万辆天然气汽车。

因为电力来源是多样化的,许多能源像水能、、风能、太阳能、潮汐能、核能都可以高效地转化为电能。在诸多新能源汽车中,电动汽车的优点首先是节约能源,因为电动汽车的主要能源是电力,也就是说根本不会用到汽油,这样的情况下电动汽车的污染排放量几乎是零,对于保护环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属于环保出行工具;第二是噪声低,与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在这方面有绝对的优势。它在行驶运行中基本是宁静的,特别适合在需要降低噪声污染的城市道路行驶;第三是电动汽车驾驶起来比较方便,目前电动汽车就是一个档位,几乎无需操作,驾驶起来比较方便;第四是结构简单,运转传动部件相较对少,无需更换机油、油泵、消声装置等也无需添加冷却水,使用维修方便,经久耐用等等。

由此,电动汽车是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现在世界范围内,从传统汽车逐步向电动汽车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发展电动汽车可优化能源消耗结构,减少石油依存度,减少大气污染。未来,电动汽车共享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后,在缓解交通拥堵方面有很大潜力。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