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响应国网号召 恒华龙信推出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平台

2019-02-26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泛在电力物联网能源互联网恒华龙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在2019年一号文件中明确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重点建设运营好 “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推动电网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恒华龙信积极响应国网公司“两网”融合战略,结合公司在电力行业及物联网方面的丰富经验,整合推出了“恒华龙信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平台”。

平台依托现代物联网技术实现电力系统中终端设备的数据灵活实时接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对物联网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应用并为其他数据平台提供数据共享融合接口,运用本平台能够提升电网运行的智能化服务水平,提高设备的智能化运维管理水平。

1.png

恒华龙信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平台架构图

平台提供物联网设备的数据采集、智能监测、大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交换共享、平台监测管理及移动APP应用功能。

其中,数据采集模块支持多种物联网设备终端的多种通讯协议和通讯规约标准接入方式,采集设备层支持NB-Iot、LoRa、LoRaWAN、MQTT、2G-5G、Wifi、PLC、GPRS等通讯方式,支持TCP/IP、UDP通讯协议,整体遵循IEC标准。数据监测及分析实现对终端设备数据的实时监测和专业化大数据分析挖掘,同时可对物联网通讯网络的拓扑结构进行监测管理;数据交换功能为多数据源、多数据格式提供数据接入和共享融合接口,为物联网数据的利用和价值挖掘提供有力支撑。

2.png

平台面向通讯协议和规约设计开发,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和电力规约,屏蔽硬件设备类型、型号等的差异,平台和设备之间通过协议和规约进行通讯连接,实现了电力物联网终端设备接入的无关性。平台采用大数据架构,支持内存、流计算、分布式存储。

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平台提供从终端传感器、通讯网关、主站前置软件到物联网监控、大数据分析在内的软硬件全链条解决方案。适用于电力系统中的配网自动化,变电站监控,煤改电数据采集,充电桩车联网,风光储新能源,高压线路监控,综合能源利用等业务领域。平台的应用将大幅降低泛在物联网建设成本和技术复杂度,为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两网融合”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北京恒华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300365)旗下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服务于电力能源领域,可为行业用户提供电力能源大数据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服务。

联系人:李亚 010-63726868,18601987398,hhlx@ibdpower.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恒华龙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