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2019-02-28 09:0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农村电气化电网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75个小康用电示范县,完成1427个自然村通动力电改造任务,实现除西藏外的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投资超过66亿元,惠及224万贫困户,让当地贫困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牢记神圣使命和责任,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公司系统内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大调研,掀起了全员学习宣贯的热潮,各单位累计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近7000场、集中宣讲和专题党课三万余次、辅导培训6400余期,同时围绕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组织编制业务发展战略,持续完善公司战略体系,大力推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推动战略进基层、进班组,保证新时代发展战略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和兴边富民强军大局,在永不停歇的服务中彰显国网价值;强化重大技术攻关,在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并网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特高压±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公司连续14年获得国资委央企业绩考核A级,连续3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二位;公司肩负时代使命,制定实施公司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全力推进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工程、国家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定点扶贫县精准帮扶示范工程,2018年,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由2017年的第78位快速跃升至第46位,其中“获得电力”指标排名从98位跃升至第14位。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责任央企的眼光和担当,160多万国家电网人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全面提升安全、质量、效率、效益和服务水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充分发挥了奋斗者的中坚作用,书写着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村电气化查看更多>电网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