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永泰能源关于债务融资工具违约后续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9-03-01 09: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永泰能源京能集团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债务融资工具违约后续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充分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有关规定,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能源”或“公司”)因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违约事件发生,现就目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安排公告如下:

一、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违约事件发生后,在各界理解、支持下,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努力确保生产经营稳定。目前,公司管理团队稳定,生产经营正常,没有出现非正常停顿、歇业情况,公司重大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大亚湾项目目前处于验收阶段,项目水联运工作已于2019年2月25日正式启动,预计二季度完成临时口岸开放,具备试运行条件;设计年产600万吨的陕西亿华海则滩煤矿建设项目核准手续正在积极办理中,计划二季度完成产能置换方案报批工作。

二、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进展情况

在监管机构的正确指导下,永泰集团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简称“债委会”)于2018年8月23日正式成立并迅速开展工作。

债委会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债权人开展救助帮扶措施,制定了“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保持现有评级及资产质量分类不变,保持债务余额稳定;所有金融债务短期内到期本金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及展期等方式妥善处理,不增加企业财务费用;不采取查封资产、冻结账户等保全措施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诉讼和查封要按照有利于重组和风险化解的原则妥善协商处理”等一系列帮扶原则。

债委会聘请中介机构全面进场开展尽调工作,尽职调查现场工作已经结束,正抓紧制定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并与战略投资者就资产和债务重组进行协商谈判,拟通过多种市场化手段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减轻财务负担,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公司资产处置进展情况

为加快资产出售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公司充实了资产处置工作组,一方面根据处置资产项目的具体情况相应组建了专业处置小组,指定专人分区负责;另一方面公司委托专业处置机构同步进行资产处置工作。资产处置工作组正与各意向购买方进行具体项目的沟通。

四、控股股东战略重组进展情况

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 选聘的审计、评估、法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对包括永泰能源在内的永泰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开展现场尽调工作。目前,京能集团正在根据尽调结果研究和制定战略重组方案,永泰集团及本公司也将与京能集团、债委会保持密切沟通,并按程序推进相关工作。

五、债务融资工具处置进展情况

公司积极与各主承销商沟通,将于2019年3月份召开银行间市场存续期内16期债务融资工具2019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

后续,公司将继续通过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加快资产处置、积极参与永泰集团战略重组等多种措施,多渠道筹措资金,在债委会及监管部门的统一指导下,共同化解债务风险,从根本上保障债权人权益。

同时,公司将保持与投资者及相关中介机构的密切沟通,做好后续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处置工作,并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和各期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说明书/定向协议的有关规定,及时、充分、完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一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泰能源查看更多>京能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