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人物正文

约150人!能源电力领域两会代表委员都有谁?

2019-03-04 08:2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朱怡关键词:舒印彪凌文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风十里,群贤毕至。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

根据中国电力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能源电力领域全国人大代表超过100人,全国政协委员不少于46人,预计今年能源电力领域全国代表委员约150人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就如何推动能源改革与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

记者整理代表委员名单时发现,今年参会的能源电力领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去年一致,但是不少代表委员的职务有了变动。

今年能源电力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凌文,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等知名能源大咖在列。此外还有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中国核工业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参加会议。

同时,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还有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修言,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全生明,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奚国富,国核工程公司总经理王明弹等能源人士。

能源电力领域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包括,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潘敬东,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宏新,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肖黎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侯清国,国网辽宁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石玉东,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金行,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永莱,国家电网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于金镒,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凡华,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等。

我国能源发展之势与变革之风,既自上而来,也从地面而起,交相激荡,协同推进。我们期待,这些能源电力领域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传递民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发出更多好声音,凝聚更多新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舒印彪查看更多>凌文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