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山西院承建运城晋建热电3号机组通过试运

2019-03-04 09:10来源:山西院作者:赵亮宇关键词:热电发电机组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0时19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承担勘察设计、设备采购任务的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机组3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考核,圆满移交生产。

该项目为运城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二期)工程的热源点项目,是国家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和山西省第三批PPP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15.2亿元,建设2×80兆瓦背压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是一个集供热、供电、利用城市中水、脱硫脱氮、超低排放和粉煤灰综合利用的环保节能热电联产项目。山西院负责从可研到施工图阶段全过程的勘测设计工作,在项目实施阶段,承担了一二次风机、除尘器、脱硫成套、电气、化学、上煤等主要辅机设备的采购工作。

在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和机组试运行各阶段,山西院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计划执行有力。在建设单位和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全部施工图设计工作;通过制定里程碑节点、总体进度、设备到货等各环节计划,保证设备按时保质到厂,为工程按期投产奠定了良好基础,树立了企业良好品牌形象。试运行阶段,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数据参数满足要求,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

运城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二期)工程是运城市“3513重大工程项目”中一项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运城市“11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实现清洁取暖的环保工程,更是保障市民温暖过冬的民心工程。项目投运后,将实现中心城区供热面积近1200万平方米,惠及近30万居民,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