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首批机组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2019-03-05 08:2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普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三峡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记者从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一线了解到,乌东德水电站首批四台机组(左岸5号、6号和右岸7号、8号)均已进入机电安装阶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机组安装包含水轮机和发电机两个大部分。其中水轮机安装包括机坑测定、座环和基础环整体加工、水轮机顶盖底环组装、转轮与主轴吊装,以及导水机构安装。

发电机包含定子和转子安装两个部分,定子安装包括定子机座组装焊接、定位筋安装、定子铁心叠片及磁化试验、定子下线及试验。转子安装包括转子支架组装焊接、大立筋加工、转子磁轭叠片、转子热套、磁极挂装及试验、转子吊装。全部安装工序完成后,将进入机组总装、无水调试、有水调试阶段。

目前,四台机组机电安装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进度最快的6号、7号机组定子机座组合缝焊接和无损检测完成,即将进入定位筋安装工序,该两台机组转子支架组装也已完成,即将开始焊接。5号机组已进入定子机座焊接和座环加工环节。8号机组开始机坑测定。

其余8台机组均在进行蜗壳混凝土浇筑施工。预计今年6月份实现全部12台机组由土建向机电交面。

据了解,乌东德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左右岸地下电站各安装6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分别由上海福伊特和通用电气制造。左右岸地下电站机组安装施工分别由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和水电八局承担,监理单位为三峡发展公司。

据悉,按照计划安排,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将于2020年7月实现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