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理论学习是一件大事

2019-03-06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理论学习三型两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在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坚持以理论学习引领提升业务工作,并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当前,我们很多领导干部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第一要务,自觉地突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道德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理想,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进程中,做党和人民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干部。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仅仅把确保电网安全、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网络安全做实做细做好,而认为理论学习是个小问题,既可以用“工作忙、时间紧”为自己找一大堆理由,又无伤大雅,不影响自己的威信;也有的单位,口头上翻来覆去常讲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完全是形式主义一套,学习浮于表面,工作一忙起来,便把理论学习放在了一边,把“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学习不够深入”作为冠面堂皇的借口和理由; 甚至还有的单位根本不把学习当回事,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无法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无法做到学以致用,不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习总书记强调:“一个领导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面对大量纷繁复杂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那样,一定要树立强烈的“理论意识”,领导干部要克服“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尽量挤时间加强学习,打牢理论基础,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理论学习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