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事争一流干起来

2019-03-07 14:21来源: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作者:冬爱华关键词:陡河发电厂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京津冀公司一场大讨论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围绕落实“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总目标,进一步集思汇智,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其实是一个老话题,而时代又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和使命。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陈飞虎董事长在2019年工作报告中,从形势任务方面让我们看到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长期性、艰巨性,从建设五个大唐、打造六大产业板块等方面为我们划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路径,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站位等方面,为开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征程提供了保障,也让我们的“大唐梦”目标更清晰,动力更强劲。

梦想要靠奋斗才能实现。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每个岗位,都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京津冀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将目标、要求落实在行动上。

干成一流,必须要有一流的目标领航。目标清,方向明。一流的目标,首先要敢想。中国首富王健林曾说过一句话红遍网络:“先定一个小目标,我先挣它一个亿!”。显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小目标”难以实现,但是不敢想就没有希望,我们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想出一流的事,锁定一流的目标。其次,要有规划。目标远大,还需要切实可行。不管是基层企业,还是普通员工,都要制定好每天、每周、每月、每季的“小目标”,每天努力一点儿,每天都有小成就,终究会成就一流的目标。

干成一流,必须要拿出一流的干劲儿。集团公司把2019年确立为“创新奋进年”,也是对怎么“干成一流”最好的诠释。一流的干劲儿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即便困难重重、千沟万壑,都要勇往直前,不忘初心,不服气、不认输,要以矢志一流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攻坚克难,才能干成一流,才能收获风雨后的彩虹。一流的干劲儿需要上下同欲,形成合力。一个班组、一个企业,只有员工心往一块儿想,劲儿往一处使,发挥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才能坚定信心,披荆斩棘,爆发出一流的干劲儿取得一流的目标。

干成一流,必须要有一流的人才队伍支撑。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做一流的事,就要有一流的人。要把人才培养纳入长久规划,培养好、任用好、爱护好人才,让人才在大唐的广阔舞台上大放异彩。要制定培训计划,特别是针对青年员工加大培养力度,主动给青年人压担子,让他们尽快成长,重点加强专业技能的培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传承好老传统、老作风,加强员工形势任务教育,通过宣讲、座谈、研讨等形式提升员工思想道德素质。要坚持有为才有位,畅通选人用人通道,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员工有机会、有舞台。

干成一流,必须要营造争创一流的氛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与集团公司、京津冀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宣传贯彻执行各项工作部署,加大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要坚持从严治企的方针,坚决严惩腐败、小金库等现象,干部选拔任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关心关爱员工,从员工实际需求出发,解决员工实际困难,提高员工幸福指数,营造和谐的大家庭环境,有了一流的氛围,必将有力推动我们干成一流的事。

作者: 冬爱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