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3957H!这个“颜值”与“性能”兼备的海上风电场因何引人瞩目

2019-03-07 14: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国海装最美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人小团队管理2大风场

登顶运维巅峰

运维的目的是在风机全生命周期内,降低运维成本,提高风电机组的发电量,增加风电场经济收益。与陆上风电不同,海上风电运维受制于海洋环境影响,可达性差,运维成本高。

“包括华能如东陆上风电场24台2MW风电机组在内,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11人运维小团队管理2个风场,共94台风机,总计348WM。” 周国栋介绍,从2018年2月开始,如东海上风电场实行“南京远程监控,现场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运维模式。南京远程监控中心24小时值班,负责设备监控操作、数据统计总结、设备异常或故障时联系现场人员、指导运行方式调整等运行相关工作;现场人员24小时待命,负责设备巡检、维护、消缺等相关工作。真正实现了远程集控式运维管理,解决了海上风场运维的现实困难。

华能方面表示,通过该项目,公司在生产设备管理、日常运维管理、运维船只及人员管理、智慧运维等方便都积累了丰富的运维管理经验,为今后华能集团在海上风电开发、运维上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智慧运维助力11人运维小团队打赢胜仗。中国海装自主开发了“海维调度平台”,该平台能够实现对人员、物资、船舶及机组的动态管理。运维人员在手机终端实时收到运维任务及任务相关信息,并进行相应处理。

刘城强调:“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以及在现有风场的实操训练使海装运维人员完全具备了海上风电运维的能力;未来,中国海装依托中船集团已有生产专业的运维船经验,结合国内外调研成果、进行经济性分析,自主研发制造海上运维船,在提高运维效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运维成本。”

面朝大海,且听风吟。作为中国海装派驻如东海上风电场运维项目经理,温树森说道:“奋斗在一线,我们是风机的守护者,最了解自己的风机,当风机出现问题时,我们将快速响应、积极配合业主,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正是这样吃苦耐劳、恪尽职守的精神,助力如东仙角海上风电场登顶运维巅峰。

除了运维外,风场投运后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生态修复,这不单单是兑现项目核准时的承诺,更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

“华能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场自投运来,积极履行海洋环境保护义务,践行‘绿色’宣言,响应海洋开发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严格遵守海洋生态修复承诺,积极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先后开展渔业生态调查、鸟类观测、海洋水质调查以及生态放流,生态修复计划投资累计约1300余万元,为如东海域生态环境恢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周国栋介绍到。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大海、耸立挺拔的风机……这便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极致的体现。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周小彦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最美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