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用高质量发展铸就辉煌国网

2019-03-08 08: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高质量发展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入推进各方面工作,向党和国家、向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公司连续14年获得国资委央企业绩考核A级,连续3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二位,连续3年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一名。

高质量发展,强调的是质量而非速度,强调的是发展而非增长。顺应新时代要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转变方式、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着力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去年,国家电网修订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章程》、组织所属665家单位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章程、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纳入集体决策、明确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80项重点工作任务;去年,国家电网以责任央企的眼光和担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积极服务兴边富民强军大局,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去年,国家电网成功应对了今夏19个省级电网负荷创新高、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等影响,成为近20年来全球唯一未发生大停电事故的特大型电网;去年,世界银行发布最新版《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强化培训,促进改革》,其中“获得电力”指标排名从98位跃升至第14位;去年,国家电网经营范围内25家电力交易机构启动股份制改造,20个省组建市场管理委员会,公司贯彻国家“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部署,全年降低客户用电成本915亿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这一年,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全面铺开,公司在47个增量配电项目上与社会资本开展合作。

由此,站在更高起点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落实电网高质量发展要求, 加快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司工作新局面,彰显公司在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铸就更加辉煌的国家电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高质量发展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