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乌龙?GE官宣否认正在开发Haliade-X 14MW海上风机

2019-03-08 08:46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机组G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GE 正在开发Haliade-X 12-14MW试验风机的新闻甚嚣尘上,但GE可再生能源公司官方很快予以了否认。他们宣称,今年夏天即将安装在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的首台样机仍然为12MW额定功率。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GE的发言人称,他们没有开展任何14MW风机的开发工作。

无风不起浪,那么为什么会传出开发12-14MW风机的消息呢?GE发言人对媒体进行了解释:为了获取试验风机在鹿特丹港进行安装和运行的许可,该试验项目的合作伙伴Future Wind(荷兰Pondera Development和Sif的合资企业)在提交的技术文件中标明的额定功率为12-14MW,但该技术文件的部分信息并不是基于GE提供的材料编制的。

GE今年1月曾表示,Haliade-X 12MW样机将在鹿特丹Maasvlakte 2进行为期五年的试运行,然后进入为期15年的全面运营维护期。Maasvlakte 2是鹿特丹港围海造地的一处区域,占地2000公顷,于2013年建成使用。

1.jpg

虽然这次针对Haliade-X试验风机的功率问题闹出个乌龙事件,但欧洲海上风机大型化已势不可挡,它是实现产业成本下降最主要的因素。记得2017年,德国举行首次海上风电竞标时,沃旭和EnBW中标了138万千瓦的零补贴项目,这些项目将在2024年到2025年并网,所以他们之所以敢豪赌,正是基于届时将会将会出现13-15MW的海上风机这样一种判断。

相信听到今天这条消息后,最感到安慰的应该是直接竞争对手西门子歌美飒以及三菱维斯塔斯。因为到目前为止,GE的Haliade-X是第一台突破10MW界限的风机,而西门子歌美飒和Senvion也正在开发更10MW以上的海上风机,不过他们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