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4-3.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3-08 09: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输配电项目.jpg

苏通特高压长江综合管廊隧道轨道完工 盾构直径超12米里面可开汽车

随着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苏通1100千伏特高压电力管廊长江隧道内轨道工程浇筑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该隧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全面转入输电设备安装阶段。全长5468.5米、盾构直径达到12.07米的该工程不仅是长江隧道建设的奇迹,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廊”。

详细阅读

珠海将于明年形成南北中三个方向对澳供电全电缆通道

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28日通报,南方电网公司对澳输电第三通道——220千伏烟墩至北安双回电缆工程计划拟于6月底前投产,南方电网将于2020年形成南北中三个方向对澳供电全电缆通道,此举不但能全面提升对澳供电保障能力与抗灾能力,还可进一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详细阅读

湖北发改委核准批复电网优化工程等3项输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宜昌-荆州江南220千伏电网优化工程、宜昌220千伏电网优化完善工程、随州曾都梨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宜昌-荆州江南220千伏电网优化工程位于宜昌宜都市和荆州松滋市,新建和更换220千伏线路共105.2公里;建设相应二次系统和通信工程,工程总投资为9805万元;宜昌220千伏电网优化完善工程位于宜昌市猇亭区,新建220千伏线路5公里;建设相应二次系统和通信工程,工程总投资为1121万元;随州曾都梨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随州市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建220千伏梨园变电站,新增主变容量36万千伏安;扩建220千伏间隔1个;新建220千伏线路27.14公里;建设相应二次系统和通信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2964万元。

详细阅读

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海底电缆完成敷设 预计4月建成投运

海南联网二回工程第四根海底电缆日前在海南澄迈500千伏林诗岛终端站登陆,标志着该工程海底电缆完成敷设。该工程预计今年4月建成投运,实现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二次牵手”。据了解,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是国内第二条500千伏超高压、长距离、大容量的跨海联网工程,工程建成后海南岛与大陆实现双回线路跨海联网,海南电网有了“双重保障”,将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详细阅读

配合大湾区建设 这条特高压输电线又升级了

近日,由华云设计负责总承包的1000千伏皖电东送特高压安塘线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正式通电复役。这是浙江为大湾区、大通道建设升级改造的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

详细阅读

青海电网首台调相机定子吊装成功

3月2日,青海电网首个调相机工程——±400千伏柴达木换流站2×300兆乏调相机工程1号定子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工程调相机本体进入全面安装阶段。

详细阅读

江西赣州石城110kV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情况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拟对赣州石城110kV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作出环评批复。据了解,赣州石城110kV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是由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赣州供电分公司承建。计划建设规模:在变电站内预留的1#主变位置新增一台主变压器,主变容量为1×50MVA,无功补偿规模及内容为1×(3.6+4.8)MVar,不涉及输电线路的建设。该项目工程总投资为1236万元,其中环保总投资为15万,占工程总投资的1.21%。

详细阅读

京张高铁进入电力通信信号接触网施工阶段

京张高铁在新保安至下花园区段,成功架设一条1300多米长的接触网导线。这意味着,京张高铁四电工程正式展开。 铁总此前明确表示,未来,具有自动驾驶功能、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率先在京张高铁上应用。

详细阅读

重庆发改委核准批复4项输变电工程项目 电网投资超2亿元(附项目信息)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巫溪塘坊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北碚云峰村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大足水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大足雁鹅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共4项输变电工程。

详细阅读

水电项目

水电项目.jpg

中国电建签署几内亚库库坦巴水电站EPC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公告称,下属间接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OMVS)签署了几内亚库库坦巴水电站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81,280万美元,该项目位于几内亚中部图盖省境内,项目总装机294MW,主要包括1座混凝土挡水/粘土心墙混合坝、坝后式厂房、4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715km的输变电线(电压等级225kV)和155km的进场公路等。项目工期为49个月。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25-3.1)—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