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山西省发改委参加世行贷款山西省能源革命发展政策贷款项目磋商会 能源转型是重点

2019-03-08 14:03来源:山西省发改委关键词:能源转型清洁能源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有关部门与世界银行代表团在太原举行了世行贷款山西省能源革命发展政策贷款项目磋商会,世行拟首期提供3亿美元贷款支持山西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这既是我省首次与世行开展基于能源转型项目合作的发展政策贷款,也是世行参与中国能源革命对外合作的创新之举。我委马珩巡视员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重点强调:山西省利用世行发展政策贷款主要是围绕山西推进能源革命试点为主题主线,将侧重于以下三大要点:一是以可持续和包容的方式降低煤炭生产能力,其中重点关注限制煤炭生产、关闭煤矿、为煤矿关停下岗职工提供社会保障、生态与环境整治与再利用等;二是促使能源消费由煤炭向清洁能源过渡,其中包括利用可再生能源、煤层气和提供能源效率来取代煤炭消费;三是过渡到以改善空气和水质量为重点的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经济。我委外资处、规划处、能源处、地区处参加了会议。

3月5日,我委外资处、规划处、投资处、地区处、能源处、资环处、财金处就相关议题与世行进行磋商。3月7日,我委外资处参加了项目总结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转型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