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岐山分公司规范农业排灌用电净化营业秩序

2019-03-11 08:3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用电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紧抓春季用电营业普查时机,进一步净化营业秩序,规范农业排灌用电电价

春季是农村春灌的大好时机,随着近几年农村经济进一步发展,特别是蔬菜大棚和果树、猕猴桃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农作物浇灌用电量逐年递增,为规范农业生产和农业排灌电价,该公司一是在春季用电营业普查中对规范农业排灌用电电价进行专项安排,要求各供电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摸清每一眼排灌机井灌溉经济作物和农作物情况,进行登记汇总,然后由市场部组织专人分组进行核实确认,并同客户签订《农排用电电费结算协议》,区别粮食作物与其他经济作物各生长周期的灌溉特点,按照时间区间区分经济作物和农作物进行定量、定比核算电费。二是加大对国家电价政策宣传力度,重点对居民阶梯电价、农排电价和低压动力电价制作宣传彩页,向群众宣传发放,使群众明白、知晓国家的电价政策,明明白白放心用电。三是包抓分组、联查互查,规范营业秩序。紧抓春季用电营业普查的有利时机,该公司市场部牵头,组成联查互查包抓小组,定期不定期到各供电所对电价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通报、考核,对不准确的用电类别、电价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供电所限期改正。

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将定期不定期开展电价专项检查,营造良好营业秩序,加大电价政策宣传力度,真正实现群众明白、放心用电。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用电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