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聚集时代楷模黎明的高光时刻

2019-03-11 08: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时代楷模张黎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最近,《时代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闪亮新时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回顾了包括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在内的13组“时代楷模”真实而感人的故事,展现他们听从时代召唤、自觉站在时代潮头、用坚持与付出成就不平凡业绩的楷模精神。

“时代楷模”张黎明扎根一线31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技能专家、全国劳模,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等。他始终坚守“点亮万家”的初心,巡视线路8万多千米,绘制线路地图1500多张;带领团队累计开展技术革新361余项,获国家专利148项,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蓝领工匠”的职业风采,展示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

“时代楷模”张黎明依托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孵化出“星空”、“蒲公英”等10个创新工作;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11年来,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215名队员,深入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庄、进校园、进医院等志愿服务,发起成立“黎明·善小”微基金,与11个社区150余户老弱孤残住户建立帮扶关系。党员服务队把走街串巷为民办实事作为人生乐事、作为最大的价值追求,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万次,他们用实际行动搭建起国家电网服务民生的“连心桥”。

由此,我们要深入学习“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张黎明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积极营造学习楷模、崇尚英雄、争当先进良好氛围、提升企业举世竞争力,迎来凝心聚力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的高光时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时代楷模查看更多>张黎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