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汽轮机三缸扣缸工作拉开序幕

2019-03-11 08:58来源:福清核电作者:陈本淳关键词:福清核电华龙一号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12点31分,随着“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高中压缸高压1、2级隔板下半吊装就位,拉开了汽轮机三缸扣缸工作的序幕。

福清核电5号机组汽轮机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单轴三缸四排气、中间汽水分离再热冲动凝汽式设计,由1个高中压合缸模块和2个双流低压缸模块组成,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在制最大尺寸、重量的核电汽轮机转子及最大的汽缸。

汽轮机本体安装是汽轮机安装中最为重要、也是最为复杂的工作,技术要求严、精度要求高。高中压缸扣缸工作的顺利实现,为三缸扣缸全部完成开了一个好头,更为后续发电机穿转子及汽机盘车创造了有力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