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乡村电气化是中央头等大事

2019-03-13 08: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乡村电气化农网改造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 “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提出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加快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并要求推进田水林路电综合配套,夯实农业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对加快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了更加深刻的历史使命。历年来,党中央一号文件都是农业问题,对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了详细部署。但我们也都知道,农网工程投资规模大、新增电量少、运行成本高、经济效益低,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农网投入产出水平远低于东部地区,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工程是一笔倒贴本的买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在国家层面组织实施乡村电气化工程,以农村电网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推动农村从“有电用”向“用好电”转变、农村供电服务由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质的需求转变;按照因地制宜、多能互补、综合利用的原则,发挥电网的能源枢纽作用,建设安全可靠、坚固耐用、适应性强的现代农村电网,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推进村村通动力电,保障农业农村用电需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抓住“电为中心、两个替代”这条主线,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加快乡村电气化建设进程,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中积极作为,促进绿色发展,全面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的转型目标,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实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加快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不断提高农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建立规范的社会供用电秩序,积极构建“户户通电、供电可靠、安全经济、供用和谐”的新农村电气化格局,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乡村电气化查看更多>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