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国网江西电力发布2018年新能源发展报告

2019-03-13 09:59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新能源江西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国网江西电力发布《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新能源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江西省新能源装机规模进一步扩大,并网容量达到794.9万千瓦,新能源成为电源增长的主力,装机容量已超过水电,成为该省第二大电源。

江西作为一个“缺油少煤乏气”的省份,发展低碳经济、利用低碳能源成为其实现“绿色崛起”的必然选择。在各级政府支持、市场驱动和电网企业的主动服务下,近年来,江西新能源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绿色能源成为江西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服务江西新能源发展,国网江西电力成立促进新能源消纳领导小组,开展新能源消纳研究,制定了发布消纳预警方案,加强外送输电通道建设,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发展,做好光伏扶贫接网服务等措施,系列措施促使该省新能源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截至2018年底,江西境内新能源发电项目超过7万个,装机总规模达到794.9万千瓦,装机容量占全省发电总装机比重达22.4%。其中,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分别为536万、225万、33万千瓦。风电和光伏作为江西“绿色能源”的主力军,在江西电网能源结构优化和绿色发展转型中日渐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国网江西电力在其经营区内实现新能源全额并网、全额消纳。

2019年是巩固新能源消纳成果的关键一年。国网江西电力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新能源政策,坚持新能源消纳“双降”目标不动摇,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新能源利用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江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