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秦海岩:阳江将成为世界风电产业之都

2019-03-13 10:41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作者:阳江视听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秦海岩从2015年起开始担任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副主席,也是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他说,风电产业这几年发展得非常快,2018年,中国新增的风电装机达到了2000万千瓦,排名世界第一,中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了1.8亿千瓦,排名世界第一。阳江的风力资源丰富,风电产业发展迅猛,未来将会成为世界风力产业之都。

LM3YRLQ$TQ7UY]YEM)}P)ZP.png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

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 秦海岩:

海上风电刚刚在全球都是刚刚起步,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包括安装技术、运维技术、基础的技术等等。阳江,有着很好的海洋风电的资源,占了全广东省1/3的资源总量。现在,阳江市委市政府有非常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去打造海上风电这个产业,阳江未来一定成为世界级的海上风电之都。

阳江风电产业发展的优势日益突显,吸引了国内外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的目光。秦海岩作为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也多次考察阳江,并代表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阳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阳江建立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

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 秦海岩:

我们也很有幸,经过国家认证互认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授权我们在阳江建立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是中国第一个经国家批准的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测中心。第一个项目第一期现在要投1.5个亿,打造一个风电叶片的研发检测制造中心。这个检测中心的实验能力,要达到150米长的叶片的实验能力,建设完之后,这肯定是全球实验能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叶片检测中心。

阳江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多个海上风电场正在建设,全国风电装备制造企业迅速向阳江聚集。目前,在全球排名前十、全国排名前三的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金风科技、明阳智慧能源都已经进驻阳江,还有山东龙马铸造、三峡新能源、粤水电等企业也进驻阳江,阳江风电制造产业链已经初步成型。秦海岩说,阳江风电产业规模日益壮大,阳江正在向全球风电产业母港进军,阳江也将成为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服务世界风电发展的重要基地。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

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 秦海岩:

我们的目标也是要在阳江,首先服务阳江产业的发展,打造阳江的一个集检标准、研究检测认证服务为一体的基地,在阳江起步,然后服务于阳江的产业,服务于广东省的产业,服务于全国海上风电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